明德中學高三學生謝航正抓緊寫自己的小說,當晚他就趕往北京參加第二天的專業考試。喻曦敏 攝記者 卿永鋒 實習生 喻曦敏
  當大多數人還沉浸在春節假期的歡樂氣氛中時,許多高三學生已經早早開始複習,為四個月後的高考備戰。對於高三考生謝航而言,今年的節奏十分緊湊,大年初五他就奔赴北京參加各所大學的編導類藝術考試。剛剛到來的馬年對他有著最具“重量級”的意義:他希望自己能考入心儀的大學,在自己的夢想之路上越走越遠。
  【私人名片】
  謝航,18歲,明德中學高三K264班編導類藝術考生,“作家杯”第十四屆全國新概念作文大賽入圍獎獲得者。
  【我的私人訂製】
  書桌、餐桌、床,對於許多高三考生而言,這個馬年春節就是這樣三點一線的生活。作為一個高三考生,我覺得自己是普通又是幸運的,陪伴我的除了習題集,還有傾註了我熱情的寫作。
  高三的學習生活緊迫而枯燥,正因為這種學習壓力,一到周末我好像就有了無窮的寫作靈感和動力,我常常在電腦桌前一坐就是七八個小時,一晚上甚至能寫一兩萬字。
  因為熱愛寫作,高二我就決定參加編導類藝術考試。考編導的決定是我在夢想和現實之間最完美的平衡,也註定我的高三生活有苦有樂。參與編導專業藝術培訓讓我落下不少文化課程的學習,我只好趁課餘時間去補習文化知識。文化課上,一本本習題集和大小考輪番上陣,壓力太大時我就寫文章一吐為快。起早貪黑的緊張生活雖然辛苦,但我始終充滿著動力,我一直有自己的夢想做伴。
  馬年的開始是高三考生在追求夢想的路上衝刺的開始,我希望我能考入自己心儀的大學,能在自己夢想的道路上越走越遠,也希望高三的同學們都能在新的一年裡以夢為馬,馬上成長,實現自己的夢想。
  【記者手記】
  採訪謝航時,他正在對自己剛剛寫完的短篇小說進行最後的修改,對即將到來的編導專業考試顯得從容自信。記者在謝航身上看到一種對待夢想執著的熱情。有人說,對於一個中國人來說,沒有親歷過高考的人生是不完整的。十八屆三中全會關於高考改革專門提出,推進考試招生制度改革,探索招生和考試相對分離、學生考試多次選擇,從根本上解決一考定終身的弊端。高考這根中國教育的最大指揮棒,揮動得越來越人性化。  (原標題: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學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j73ujbd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